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用“新”成为中小企业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20-01-02
“真的很感谢邮储银行,如果没有这10年来的资金支持,我不可能会有今天的成就”。余干县四特酒总代理舒女士向记者表示。舒女士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余干人,她2008年开始创业,创业初期急需资金,苦于自己既找不到抵押物又没有担保人,这时候邮储银行上饶余干县支行为她提供了10万元小额贷款,帮助她成长。随着企业的不断长大、资金需求也越来越大,邮储银行余干县支行先后为其提供了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等信贷资金超1000万元。
为企业提供资金帮助、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一直是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的首要责任。该市分行多年来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装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舒女士也只是几千客户中的一个缩影。
高位推动。抓落实,“一把手”是关键。一方面,打通发展“中梗阻”。该市分行坚持每月召开“两财”“两小”暨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行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零售业务发展遇到的难点、热点和重点等问题,为零售业务发展及时指明方向、破除发展障碍。另一方面,“一把手”亲自抓流程。该市分行制定了零售贷款全流程监控表,将流程分为受理调查、审查审批、合同签署和待放款等四个阶段,特设每个流程的“初始时间”,建立了一把手抓流程、总调度工作机制,极大缩短贷款办理时间。
营销撬动。该市分行积极践行“借船出海”经营理念的落地,成功搭建了“银政、银担、银协、银企、银证”合作平台,并多次作为唯一金融机构应邀参加大美上饶“万人品柚”乡村文化旅游节等市政府组织的活动,充当“一号宣传员”角色,逐步形成了“并船出海”“联船出海”“租船出海”“造船出海”发展模式。制定了《零售信贷发展实施方案》、《个人金融发展和管理指引汇编》等“百科全书”、“营销攻略”,指导基层开展营销工作,内挖存量、外拓增量。通过全面开展“走政府、走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摸清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客户、重点市场等情况,持续跟踪营销,成功挖掘一大批客户。全年成功召开了200余场“两小”推介会,强有力地推广了各项产品,口碑效应持续发酵,意向客户电话、上门咨询络绎不绝。根据走访和推介会情况,筛选出500万元以上项目130余个,以项目为抓手,变“散客营销”为“批量开发”。
创新驱动。创新是第一生产力,有创新的有生命力、没有创新的没有生命力。该市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秉着“产品客户变、客户不可以变”理念,鼓励各县支行充分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做出特色。近年来,小企业条线相继实现了供水贷等10余项新产品全部落地,三农贷款形成了广丰马家柚、万年生猪、上饶县小水电、余干粮食等“一县一品”格局,并通过召开经营分析会、现场推进会和“总经理谈营销”、“晒一晒成绩单”微信会等多种形式,及时推广各地经验。
据悉,截止2019年11月末,该市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净增超3亿元,列全省第1位,贷款余额一度超15亿元;三农贷款余额净增6.15亿元,列全省第1位。涉农贷款余额达92亿元,支持万名涉农客户壮大了三农事业,小微贷款余额达64亿元,支持9000名小微贷款客户。(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