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众志成城克时艰 齐心协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2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疫情肆虐,无畏的逆行者们义无反顾的离开家人,放弃休假,奔赴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
       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鄂州市分行广大干部员工在市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响应、众志成城、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支部书记带头当先锋,干部身先作表率,员工履职勇担当,全行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他们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尽管岗位不同,但每个人都努力做到守土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农发行干部员工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方寸之间有大爱,细微之处显真情
       “我是老党员,对包保村的情况熟悉,我去吧”该行高级行政副经理蔡和富在参加包保梁子湖区沼山镇疫情防控协调会后立即向市分行党委汇报,奋勇争先投身战“疫”。
       “感谢农发行在危急时刻为我们雪中送炭,及时为我们送来防疫物资,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谢谢,谢谢!”少峰村村支部书记刘家武紧握着蔡和富的手激动地说。
       疫情爆发后,蔡和富一直关注、关心着对口扶贫村的疫情防控,他多次主动与村支书电话联系,了解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在得知包保村急缺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护防疫物资时,他发动关系多方联系,在费尽周折采购到少量的防疫物资后,第一时间将口罩4000个、消毒液4桶、酒精2桶、医用防护手套800双等物资送到了包保扶贫村——少峰村和桥柯村。
       春节期间农村地区人员密集,外出务工村民返乡多,村民防护意识淡薄,农村防护条件相对有限,这些都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困难,但蔡和富同志没有一丝退缩的念头,他与村干部一道走村入户,带头宣传解读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通过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公开信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老乡您好,我是农发行驻村工作队员,咱们家的亲戚朋友最近有没有从武汉回来的?有没有和最近从武汉回来的人密切接触?”连日来,他与村干部一道,采取全覆盖、地毯式上门挨家挨户排查,及时全面采集务工返乡人员信息,切实做好详细登记,并持续监测返乡人员身体状况,确保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经过认真细致地摸排共排查返乡人员501人,均已按要求登记备案和监管。
       在走访摸排的过程中,他还及时收集村情民意,随时关注村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并协助做好便民服务;在村干部忙碌、人力紧张时还经常帮助做好口罩发放、返乡人员体温监测等服务工作;在巡查中发现村民聚集闲聊他总是耐心地进行劝离疏散,发现村民未带口罩他都细致的宣传劝导……
在村民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时,他始终在村落间“逆行”,连续多日的工作,身体尽显疲惫,但他依然坚持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主动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员”“服务员”“宣传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先锋本色和无私奉献的情怀,同时,也为稳定包保村防控形势奠定了坚实基础。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
       “我马上去落实,保证完成任务……”在该行召开完疫情防控部署会后,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后勤服务部高级主管朱丰利坚定地回答道。
       为保障全行员工及该行参与防疫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需要,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一物难求的紧急情况下,1月27日,朱丰利冒着严寒、克服交通管制的不便,千方百计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他跑遍了市区大大小小的药店、四处联系医药公司,努力寻找货源。跑了大半天时间,依然所获无几。此时,他没有放弃,马上调整方向,发动“朋友圈”,联系朋友帮忙介绍认识的医药公司、药店老板提供货源信息,并请他们帮助“扫货”。经过两天来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多渠道采购,采买到了N95口罩525个,医用口罩1500个,体温测温枪11个,酒精300斤,84消毒液250斤,医用防护手套1050双。正是有了这些防护物资,该行才能在防疫工作中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
       随着防控工作的推进,不少行里院内居民(职工及退休员工)长时间的闭门不出,出现了基本生活物资缺乏的困难,为了尽量减少院内居民出行,降低感染风险,朱丰利同志主动与配送公司联系沟通,协调帮助将居民代买的生活物资统一配送集中放置,再由各居民取回使用,这种亲民关怀服务解除了居民后顾之忧,有效地落实了防控措施,得到了院内居民的纷纷点赞。
       办公楼和居民宿舍楼是本行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为了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守护好共同的家园。他每天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并参与办公楼及宿舍楼公共区域“一日两消杀”。在人员流动管控上,他严格制定进出人员管理规定,要求进出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外来人员一律禁止进入院内,每天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现场检查确保执行落实到位。在承担全行环境安全工作的同时,他每天还坚持将全行员工及同住家属疫情监控情况准确、完整上报给上级行,落实“日报告”制度,并通报全行员工健康状态,确保全行员工及时掌握相关信息。
       朱丰利同志全力以赴奔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线上,为全行职工及家属筑起了健康防线,也在全行员工心里筑起了一道最安心的防线。
 危急时刻显担当,坚守岗位抗疫情
       政策性业务部高级主管汪宏,已是55岁的老党员,在得知该行要火速申报审批鄂州版“小汤山”应急医院项目时,他急忙向80多岁卧床不起的老父亲沟通交代了一下,冲忙赶到单位立即准备项目贷款申报工作,在充分沟通项目融资方案后,他亲自参与审查项目法律合规情况、审查保证担保风险、积极协调贷款资金计划等工作。为了缩短贷款申报时间,尽快完成审批,在交通管制的情况下,他还冒雨骑自行车到企业上门服务签订合同,贷款申报每一项流程他都尽心尽力盯紧抓实。最后,在他带领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2.6亿元应急贷款审批和全额投放,而此时,他已经连续工作了二十余小时。投放完贷款他感慨地说:“这笔贷款早点审批下来、资金早点到账,就能为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多一份保障,就能救治更多患者的生命,为打赢这场硬仗,我再苦再累也值得。”
       其实,像这样“逆行”的身影在鄂州农发行还有很多很多。这些可敬的逆行者中有党员,有干部,有一般员工,还有默默无闻的社会化员工严松林。疫情爆发以来,他积极响应动员,毅然放弃陪伴家人,迅速进入战斗角色,“备战”在驾驶员工作岗位上。在此期间,他起早贪黑、随叫随到,从来没有半句抱怨,尽职尽责地把奔走在疫情防控前线以及为客户做好金融服务的同事安全送达到位。同事们都为他爱岗敬业的精神称赞有加,他腼腆的说到:“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虽然不能在冲锋在一线,但我希望坚守自己的岗位,为他们搞好服务,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的家人也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战“疫”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困难面前,他们都是最可敬的人,也是最平凡的人。正是因为有这些防疫逆行在一线工作者们的默默付出与坚守,相信我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健康和幸福!
 
 
来源:
作者:董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