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营口开发区支行三项措施防范金库风险

发布时间:2020-06-15
为进一步落实金库管理制度,加强库房安全建设和管理,强化现金出入库规范操作和查库制度,开发区支行采取多项措施,防范金库管理风险。
     一、严格金库人员管理和业务安全管理。一是要求各行重视员工管理,关注金库运行和人员动态情况,加强思想教育,防范道德风险。二是严格岗位制约,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加强对金库保管、现金出入库、现金清点、现金实物调拨管理。切实做到双人管库、同进同出。
     二、强化金库负责人对金库业务、安全的管理监督力度。一是金库主任要认真履行金库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加强对管库员的监督。
     三、各级人员认真做好履职,按时做好查库工作。一是管库员按日做好日终盘库,金库主任认真做好月末查库。二是支行运营管理部按季同个人金融部进行查库。通过落实查库制度,做到责任到人,不走过场,保证金库保管、调运、后台清分、安全保卫及金库设施正常运行,切实发挥查库对管库工作的监督作用。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