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多策并举强化信贷政策制度执行力

发布时间:2020-01-02

  今年以来,安康分行积极落实法人信贷业务政策制度,认真履行信贷作业监督和放款核准职责,强化信贷作业监督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加强信贷作业监督、放款核准工作,切实把控融资风险关口,多策并举,提高政策制度执行力和信贷管理水平。

  一、规范流程,严格监督标准。严格落实放款核准“时效制”管理要求,及时完成核准流程,今年截至12月28日,累计受理和完成法人信贷作业监督176笔逾30亿元(含贷后),及时完成放款核准业务103笔逾20亿元,个人经营性贷款监督核准88笔,作业监督和放款核准及时率100%;对监督发现的问题,退回落实整改,确保信贷业务合规有效,及时下发整改通知,问题整改合格率达到100%,信贷作业监督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

  二、从严审核,杜绝违规放贷。加大“防假打假”力度,强化贷款资金支付审核,核实贷款的真实用途,确保业务的真实性;按照业务审批书要求落实业务办理前提条件,对未全部落实前提条件的业务不得发放贷款;坚持双人核保,对担保人的担保意愿和担保资料认真审验,确保担保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对提供的能够证明相关合同(协议)、材料等签字盖章真实性的资料或签字等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相关材料签字盖章真实有效;坚守风险底线,落实资金支付要求,逐笔审核监督资金支付资料,坚持合规操作,规范经营行为,避免应受托未受托情况,进一步增强信贷政策制度的执行力。

  三、落实制度,加强档案管理。及时督促信贷前台部门移交信贷档案,作业监督人员认真审核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和一致性,特别是对贷后收集的信贷资料作为重点监督内容,确保业务操作合规,贷后管理规定动作落实到位,信贷风险得到有效控制,信贷档案的移交率、入库率达到100%,有效提升信贷人员履职能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