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扎实开展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8
    为全面落实省市行纪检监察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结合二季度案防会议精神,抚州分行进一步夯实账务管理专业案件防范管理基础,努力提高操作风险防控能力和内控水平,完善各项管理工作,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为全行经营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从严治行理念及廉政案防责任落实。该行把案件防范工作作为整个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案件防范工作进行认真安排和部署,相继制定了各部门各层面的《党风廉政及案件防范工作责任状》,逐级逐人明确责任,让案防工作更具体、更具可操作性、奖惩和责任更加分明。
  二、围绕“三类案件”,对照检查及落实整改。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在内控会上作重点解读、重点防范,其中以非法集资、飞单销售和存款失踪三类案件(以下简称“三类案件”)以及“员工超额透支”风险最为突出,要求各部门、各支行关注员工是否有异常行为,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重点解读并对照检查和落实整改。
  三、抓好重点领域查防工作。抓好案件重点领域的查防工作,对于全行实现在新常态下的稳健经营至关重要。该行在员工中开展广泛讨论,使员工们对号入座,查看自己无相应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以此为主要内容召开当期案防会,开展有针对性的分析,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提高了全体员工的认识程度,有力地规范了全员的从业行为,为经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保障。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