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泰州分行启动万民学子暑期下乡实践

发布时间:2020-07-21
   
7月20日,建行江苏省泰州分行组织各支行暑期实习生观看建行大学2020年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民学子暑期下乡实践云启动仪式。
    在直播中,建行大学首席学习官、执行校长薛胜利在动员讲话中勉励参加此次下乡实践的青年学子在身体力行中体味“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真意。
    泰州兴化支行个人金融部方炜说:“我们将引导青年学子在乡村实践中感受社会痛点难点,在粗衣短褐中激发乡村振兴的使命感,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为新农村贡献新金融。”
    云启动仪式后,暑期实习生将随全国万余名学子一起,开启为期一个月的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今年下乡实践是云端结合实地实践的形式,建行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带领暑期实习生深入麦地梯田、乡野村寨,挂职“裕农通”服务点,参与“金智惠民”讲师团,送金融知识、扶贫政策、卫生知识到乡村,并将在当地机构跟岗,在学思践悟中描绘乡村振兴梦想,通过新金融实践,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据了解,2019年建行江苏省分行万民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中,共有467名在校大学生组成了65支实践队伍,覆盖45个县域、191个村庄,提出了46个乡村金点子,累计提交实践日记353篇,撰写38份实践报告。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泰州分行
作者:唐哲禧 方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