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舞台洒下“脱贫梦”

发布时间:2020-08-12
                                                                    舞台洒下“脱贫梦”
                                               

“红红的岁月红红的情,红红的果实盼亲人,红红的脸颊红红的梦……”站在舞台上的孔永俊一身黑色运动装,高亢洪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演播厅。
谁也没想到,面前这个精神小伙竟然是河北省级贫困村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村民,从小患有视力障碍,他的母亲先天性失明,父亲也去世很多年了。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孔永俊是建行邯郸分行重点帮扶对象。分行驻村工作队都亲切地叫他“小孔”,有事没事到他家走走,送些米面油、棉被、衣服等生活用品,帮忙打扫打扫院子,还为他们娘俩办理了残疾人生活补贴、残疾人护理补贴以及特困供养等,另外帮小孔申请了量资入股分红,解决了他们的收入问题。
“医生,怎么样,有办法吗?”只见医生摇了摇头,原本的喜悦被泼了一盆冷水。为了帮助小孔治疗眼疾,工作队专门联系医院,带着小孔跑上跑下,经过多项检查后得到回复,小孔的眼疾是先天性的,很难恢复视力。“没事,你们能带俺来医院俺已经很高兴了,虽然俺眼睛有问题,但俺的嗓子好啊,俺还希望有一天能去中央电视台参加星光大道呢。”小孔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了每一个人。

工作队立即买了音响送到小孔家里,鼓励他好好练习唱歌,同时与乡党委、乡政府沟通,共同联系魏县第一季歌手大赛,为他报了名。8月7日,小孔终于站在舞台上完成了自己的歌唱梦,一首“山里红”成功俘获评委,顺利进入复赛。
“红红的岁月建行情,红红的果实盼你们。自从建行来到俺们村,路平了,吃好了,穿暖了,村子里的笑声也多了,都是因为党的政策好啊。”小孔握着工作队的手,原本黯淡无光的眼睛闪闪发亮。(通讯员 班晶晶)
作者:通讯员 班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