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鹰潭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反洗钱岗位实战操作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4

         为认真贯彻落实分行党委提出的“反洗钱工作要下沉赋能,指导各专业、各支行网点做什么、怎么做、做的好”的指示精神和上级行加强反洗钱监管考核的要求,同时为满足全行员工反洗钱岗位实践操作技能提升的需求,2020年8月8日,工行鹰潭分行组织开展了反洗钱岗位实战操作和人民银行反洗钱监管形势政策解读专题培训活动。分行分管行领导、各专业反洗钱工作小组成员、各支行分管行长、网点主要负责人、部分派驻内控专管员和全行反洗钱岗位从业人员共计6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分行反洗钱中心根据当前反洗钱工作严峻性和紧迫性形势特点,围绕《反洗钱监管形势与<红线手册>典型案例分析》和《客户洗钱风险分类评估判断与处置实践操作》两个专题,与参训干部员工进行了解惑交流。培训既有宏观面的形势政策解读、同业典型案例的剖析;又有“接地气”的岗位流程实战操作和风险防控关键环节及管理重点的讲解,力求通过学习交流,实现将制度遵循与岗位履职融会贯通、同频共振。

       此次培训聚焦问题导向,充分结合本行反洗钱的工作实际,针对近期基层行员工集中反映的问题和矛盾,以设问答辩的方式,现场解答了“如何运用‘动态管理’对标开展客户的反洗钱尽职调查?如何规范填报客户反洗钱分类等级调整申请?被管控高风险客户来取现怎么办?反洗钱高风险客户账户资金监测分析与运管部风险考核管理要求相冲突怎么办?反洗钱高风险客户涉及信贷业务被管控怎么办?如何展现我们反洗钱实战防控的成果?”等等,用解决员工岗位中遇到实际问题和困难的方式,答疑解惑,增强学习体验感,促进了施受教双方的思想共鸣,深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最后,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消化学习内容,检验学习成果,工行工行鹰潭分行现场进行了考核答题。经测评,此次反洗钱专题培训活动实现了全员通关测试。

来源:
作者:赵旭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