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业务经营保持安全稳健运行

发布时间:2020-09-0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牢牢树立“从严治行、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案防工作方针,紧绷防案这根弦,常呜警钟,案件风险防范工作做到早落实、早部署、早预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了业务安全稳健运行。 
             完善案防机制建设。把案防工作纳入对支行经营管理和内控专管员工作考核,逐项量化指标考核,加大了案防管理和内控评价的考核权重,引导和督促各支行、机关各部门和内控专管员、合规经理、内控人员更加重视做好内控案防各项工作。 
               加强案防制度学习。组织辖内各机构网点深入学习正确理解案防工作规定、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管理办法、案件风险排查管理办法,切实抓好贯彻执行,把各项案防职责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各专业部门明确任务,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本专业领域内的案防制度和工作要求的落实。  
              落实案件防范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及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年初全面签订管理人员案件防范工作责任状,明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落实案件防范工作第一责任人,对本级行和所辖行落实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的情况、对本级行党支部成员、行长助理等管理人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的情况等负总责,把经营发展建立在有效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基础上。 
                严防非法集资风险。针对当前社会上非法集资犯罪形势非常严峻,相关风险逐渐向银行业传递苗头,该行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市分行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及时转发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有关文件,组织全辖认真学习传达领会,让全行员工充分认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和严重危害,增强员工对非法集资的免疫力。同时加强异常资金流向的日常监测分析报告,强化员工行为管理,签订严禁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承诺书。 
             开展重点领域检查。为加强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确保业务稳健、安全发展,周密部署业务运营风险核查工作,加强了资金异动、涉及内部账户、员工行为等相关模型监控,做到了“事前、事中、事后”三个不失控,进行全面普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问题隐患,确保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同时对检查出的问题落实检查整改责任制,查找原因,举一反三,按照制度要求,认真落实整改,消除问题隐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