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四个加强”打造分期业务机制保障新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02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在发展银行卡业务中,始终秉行一手抓业务营销,一手抓风险管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将资产质量视为业务发展的生命线和底线。坚持“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并重”,打造分期业务机制保障新环境。
    一、加强机制建设。该行单独制定考核方案,确保考核奖惩到位。将银行卡资产业务纳入行长绩效考核体系,提高分期付款和资产质量考核权重,在考核体系中涉及信用卡资产业务考核分值合计110分。
    二、加强队伍建设。该行按照“先有队伍,再有业务”的管理思路,着力打造一支既想干敢干,又能干会干的专业化分期业务团队。风险把控关键因素是人。建设和培养一支懂业务,会营销,识风险的银行卡专业队伍是加强分期付款业务风险管理的根本。因此,每个支行都配备一名相对稳定的银行卡专管员,专管员负责本行银行卡业务的培训和工作的跟进催办,确保银行卡业务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三、加强系统应用。该行积极推动专项分期系统的应用与推广,以专业化系统提高业务处理效率。预审批”客户都是省行通过大数据筛选出来的,是我行资产多,贡献大、信誉好的客户,是分期付款的优质人群。可以有效的提高营销效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是实现分期付款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
    四、加强费用投入。该行加大费用投入和奖励费用倾斜,助推汽车专项分期业务上规模。按照“专职人员队伍、专项考核激励、专业分期网点、专营特色支行、专属资源配置、专用管理系统”的“六专”经营机制,探索创新出富有分行特色的分期付款经营方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