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清苑支行以制度控风险 讲授反洗钱合规课(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6-19
      为进一步强化反洗钱工作管理,严防洗钱风险,工行保定清苑支行积极贯彻“合规从高层做起”理念,落实“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要求,6月12日班后,该行行长以“认识洗钱风险 不踩制度红线”为主题,面向全员讲授反洗钱专题合规课。分别从洗钱行为及其危害、反洗钱监管形势、基本制度、履职要求、合规红线五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对照反洗钱履职清单,就该行反洗钱履职过程中存在不足进行梳理,对反洗钱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风险意识。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充分认识金融监管机构对反洗钱工作的严管重罚态势,认清国内外反洗钱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其危害。在日常工作中提高思想警惕,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履行维护经济秩序稳定职责。
      二是强化制度学习。知制度才能守制度,注重反洗钱相关制度学习,构建反洗钱知识体系,强化对反洗钱工作要求的理解与认知,及时更新业务知识,提升风险识别能力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制度学习对反洗钱履职的促进作用。
      三是规范操作行为。学以致用,大力提升反洗钱合规意识和制度执行力。严格按照反洗钱管理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信息及交易记录保存、大额交易及可疑交易报送义务。明确反洗钱工作要点,熟练掌握反洗钱相关操作流程,及时补齐工作短板,堵塞洗钱风险漏洞,夯实反洗钱管理基础。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