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抱一片冰心 葆清廉本色——建行海宁支行“建清廉文化 促和谐金融”

发布时间:2020-09-29
    所谓清廉文化,清廉是清白廉洁的意思,文化是人类社会相对于经济、政治而言的精神活动及其产物。两者结合,则是要在金融生态圈中弘扬一种“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强调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我们的文化自信,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清廉金融文化则是文化自信在银行业的具体体现,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金融反腐工作中处于基础性地位。
    加强宣传教育,确保人人知清廉。在各网点LED显示屏中滚动宣传“建清廉文化 促和谐金融”“清风养正气 廉洁促发展”等标语。给每个网点配置由浙江省银行业协会提供的宣传折页,网点通过晨会、周三例会等形式组织学习教育,要求员工保持良好的职业操守,诚实守信、勤勉尽责,坚持合规操作,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原则,严格执行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同时,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清廉文化知识,加强外部监督职能。在办理外拓业务时,结合医保凭证激活、送金融知识进各单位的契机宣传清廉文化知识。
    开展警示教育,确保人人守清廉。于9月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建清廉文化 促和谐金融”警示教育,观看《欲望的陷阱》警示教育片,让每位员工深刻体会到坚守清廉的重要性。用一件件鲜活的案例来让员工提高警惕,加强员工日常管理,从源头上切断员工腐败行为。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清廉文化不仅能够净化金融环境和政治生态,也是我们提升干部员工整体素质、助推金融机构提升合规经营水平的重要手段。清廉文化是我们作为国有大行员工的责任和担当,作为红船旁的金融铁军,建行海宁支行有责任和义务“建清廉文化 促和谐金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廉文化亦是我们的初心,是我们应当弘扬和传承下去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海宁建行 许汝燕 顾晓青)
来源:建行海宁支行
作者:顾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