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高新支行营业厅多措并举加强法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治理

发布时间:2022-08-30

  近期,按上级机构工作部署,工行南昌高新支行营业厅紧锣密鼓开展了法人客户受益所有人信息整治行动,认真梳理了部门下发的受益所有人不一致明细表,对相关信息不完善的存量法人客户逐户分析,紧抓受益所有人识别工作,明确分工,提高受益所有人信息有效率。

  一、高度重视。接到分行专业部室下发的通知后,网点主任立即组织晨会讲明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并指派专人负责治理工作的开展,要求不打折扣按时完成治理目标。此外,定期督导治理进度,及时反馈并解决遇到的问题。

  二、各司其职,施策有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向兄弟行学习经验,明晰了以内部治理为主,客户治理为辅的策略,一组人负责系统录入,另一组人负责电话联系客户收集资料,夜以继日终于使信息治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三、常态化治理机制。对客户身份信息的识别是动态的过程,要求在网点内形成客户信息维护治理的长效机制,提示各岗位员工高度重视客户信息维护,在日常工作中持续落实好客户身份识别的基础责任,确保具体工作落实责任到户、责任到人。只有抓好常态化治理,才能减少专项治理工作的负担,实现客户信息完整率的提质。

来源:
作者:徐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