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胜利支行积极开展“金融教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建行东营胜利支行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金融教育宣传月活动,多形式全方位帮助社会公众了解非法吸存揽储、电信网络诈骗等行为的危害性,提高市民识别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在网点内摆放宣传折页和宣传资料,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现场为客户为客户讲解金融标准宣传,增进社会公众对金融标准的认知。
    走进代工单位,对代发工资客户特别是农民工朋友们讲解消保金融知识,帮助他们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的侵害,守住自己的钱袋子。针对人员流动性大,工资卡有时无法妥善保管的情况,工作人员对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的法律责任也一一进行宣教,提示他们要防范金融风险。
    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以丰富生动的案例,讲解当下高发多发的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特别是向老年客群提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账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向客户提示金融产品的特性、注意事项、风险点以及消费者享有的权利及义务,让客户明明白白消费,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公开的金融消费环境。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民众理性投资,守住底线,提高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识别和应对非法金融广告能力,争做金融好网民,共建网络美好精神家园。
 
来源:
作者:项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