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邯郸邱县支行积极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建行邯郸邱县支行积极开展2022年反假货币宣传月工作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货币防伪知识,提高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有效遏制假币流通渠道,不断提升社会公众爱护人民币和防范假币侵害的能力,维护国家名片的信誉。近日,建行邯郸邱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了以“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反假货币专题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网点营业大厅为宣传主阵营,结合邱县当地业务下乡村的有利条件,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在厅堂开展微型沙龙对反假货币进行宣传,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讲解反假常识,深入学校对于青少年普及爱护人民币知识,走入社区对于老年人讲解辨别假币方法。同时利用网点电子滚动显示屏幕不间断的播放以“复兴强国有我”群众性反假货币主题宣传。
“收款时误收了假币,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看了你们的宣传视频,我才知道如何处理非常感谢!”客户看了宣传视频后有感而发。此次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视频宣传,题材创新、简明易懂、形成“线上+线下”、“集中性+阵地性”合力宣传,共建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确实构建邱县金融管理长效反假货币机制,有力打击制贩假币犯罪分子的活动,净化金融市场人民币流通环境,确保金融环境和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建设银行邱县支行 刘丽英)
 
                              
 
作者:建设银行邱县支行 刘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