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吉安市分行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度内控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落实外部监管要求,持续监测、分析、评估全行内控状况,不断提升全行风险管理和内控有效性,农发行吉安市分行认真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内控评价工作。
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内控评价作为年末一项重点工作,是对内控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效果的一次年度全面“体检”。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支行、各部门学习最新文件、掌握内控评价系统操作,明确风险管理部/内控合规部为牵头部门,负责内控评价工作具体的组织和实施,各县支行“三合一”专员、市分行各部室风险合规专员负责内控评价工作具体落实。
客观自评,严格复评。各县支行、市分行各部室严格对照评价标准重新检视2023年度内控状况,客观真实反映问题缺陷,收集、录入2023年度内外部检查问题,认真核对系统计分。该行抽调支行“三合一”专员和部门骨干组成内控评价复评小组,按照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各县支行、各部室前期自评情况进行复评,对不准确的评价点进行调整,进一步提升评价的准确性。
下一步,该行将以“靶点”整固和“合规农发行”三年行动等工作为切入点,深入运用“不贰过”机制,持续围绕强化“三合一”专员履职监督能力,探索新方法、新途径,不断优化、细化各条线工作管理,强化“两基”建设,提升全行风险防控和内控合规水平。
 
来源:互联网
作者: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