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2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易发的危险时期。隐患险于明火,工行沧州分行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组织全行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的消防安全工作。
    一、切实加强对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该行成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协调组织监督检查全行的冬季消防管理工作。该行明确各支行、机关部室(中心)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消防第一责任人并要指定一名员工为本单位兼职安全员;后勤服务中心为机关招待所、食堂消防工作具体承办单位。各支行也成立相应组织,切实加强对冬季消防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二、加强对全行员工的消防教育。该行各支行、市行各部室、中心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展不同形式的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知识。各行尽可能与当地消防部门结合,聘请消防官兵为我行员工系统讲解消防知识及防火措施。
    三、全面排查整治消防隐患。该行各行、各部门按照消防工作责任制的规定,分级负责,对所属办公场所、电子计算中心、档案中心、营业网点、员工家属区进行全面的排查。尤其是易引发火灾的电源线路、大功率电器使用(特别是网点空调、电暖器等)、带火烟蒂、凭证存放点等要进行重点防范。特别提醒的是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禁止抽烟,提醒员工消灭身边火源隐患。
    四、加强消防设施的配备及管理。该行在各公共场所配备齐全消防设施,凡灭火器材数量不够的马上购置。对已到期的灭火器,各行抓紧更换,各类消防栓阀、水带有短缺、损坏的抓紧维护,以备急用。
    五、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员工处置应急事件能力。该行制定了完善的防火预案,组织员工开展一次消防演练。消防演练活动要计划周密,操作到位,不得走过场,确保真正发挥其实战作用。
六、认真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该行各级领导和有关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巡查和防范力度,对因疏忽大意引发消防事故的,依照消防工作责任制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