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深入开展2019年“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为夯实业务经营和内部管理基础,切实提升全体员工履职能力,有效防控实质性风险,工行沧州分行深入开展2019年“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通过此项活动,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履职能力,防止了各种违规行为。
    一、组织学习,带动合规宣导。该行一是多次组织员工集体学习了《商业银行合规红线手册》和《内部控制手册》等制度文件,加强对监管制度的理解,筑牢监管红线意识。二是组织收看案例视频,旨在让干部员工更好地熟悉和掌握监管原则,提高合规管理水平,消除违规违纪的隐患,对全员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二、细化岗位职责,提升履职能力。该行一是通过把控工作重点,凸显履职效能。二是完善考核机制,评价履职结果,将履职真正体现在业务操作合规、风险管控到位的实效中。
    三、明确目标,狠抓落实。该行确定了”向细节管理要质量 向现场管理要安全”的合规目标。重点抓细节管理和现场管理方面易发案环节、各类内外检查发现的问题及管理漏洞。对发现的问题做到整改落实,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对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不仅要做到即时整改,且要对整改后的效果负责,经常做到回头看。
    四、对风险点开展治理和整改。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该行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开展“学制度、守规矩、保底线”主题教育,增强员工“不能做、不敢做、不想做”的思想理念,全面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和履职防案能力。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强化员工日常行为管理;大力开展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等行内各项业务规章制度、处理规定以及监管规则的学习,使员工能够直观地了解哪些行为是不能做的,以及违规后将受到何种处罚、何种后果。要求各部门要对照市行“履职责任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的全行关键岗位风险点认真核实、认真把关,积极开展治理和整改。
五、认真总结,按时报告。要求各机构、各部门要认真做好信息收集、整理和反馈工作,不定期向本行和上级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活动简报、活动照片等,内容要涵盖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取得的效果、经验做法等。市行将不定期编发信息快报,交流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探讨改进方法,不断将活动推向深入。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