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在时间地沉积下,从容、优雅地老去

发布时间:2019-12-30
前不久,我度过了30周岁的生日,在吹熄生日蜡烛的时候,往事如电影胶片在脑海不断闪现,我第一次开始担心起衰老来。我开始担心青春渐行渐远终离我而去,自己一天天变老不再年轻,岁月的皱纹无情地爬上额头,两鬓开始发如雪,曾经骄傲的身材开始逐渐走样……那么,我该如何面对老去的自己呢?是在时光里不复当初风华,还是从容不迫,优雅老去呢?每个人都会老去,老去容易,优雅很难。因为优雅要气质,要资历,要岁月沉淀,要那份从容和风淡云轻闲云野鹤。
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记得《朗读者》舞台上,有这样一位诗词老人,93岁的她气质卓越,文采斐然,被董卿亲切的称一声:“先生”。她是白发的先生,她是诗词的女儿,她是中国古典文化的继承和传播者,她就是中国少有的诗词大家:叶嘉莹。她少年丧母,中年被迫和丈夫分离,52岁大女儿女婿遭遇车祸去世,晚年好不容易稍得安定,她却婉拒了哈佛大学优异的教师待遇,毅然归国,兼任多个大学的教授,只为将中国古诗词发扬光大。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舞台上的叶嘉莹,虽然已有93岁的高龄,但举手投足间皆文人的儒雅,她不用说话,手里一本诗词,站在园中,即使90多岁也依旧是中国最美的女先生。她说:桑蚕老去应无憾,要见天孙织锦成。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倒在讲台,让诗歌走进更多人的心灵。她不仅让我们看到什么是腹有诗书气自华,更让我们懂得: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始于颜值,陷入才华,真正美丽的女人,在骨不在皮。
董卿说:" 女人外表的美都是短暂的,唯有用知识和涵养修饰自己才能美丽一生,我始终相信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总会在未来某一个天发挥作用,使我变得更出色 "。女人外表的美都是短暂的,唯有用知识和涵养修饰自己才能美丽一生。我一直欣赏有才情的女人。尤其会写文章的女人。她们的文字,灵慧而通透,将浅浅的喜与忧安藏于一纸素笺,荡漾着禅意,那种美有一种碧玉般的清凉,以优雅的姿势拨动着人们的心弦。
我曾在网上看过国民才女张允和年轻时和年老时的照片,一样的优雅清秀。父亲为了她们四姐妹的教育,从合肥搬到上海,又从上海到苏州,让四姐妹读诗书、写书法、吟宋词、习昆曲。张允和年近半百的时候,依旧保持这少女般的气质。这样的女人,再尖锐的时光都与她无关。在岁月面前,她只会变得更加知性美丽。
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勇敢做自己。
我们无法阻挡时间的痕迹,但可以让它沉淀为我们内心的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和美好。突然就想起那天在家与父母一起看的《出彩中国人》,王小贝,81岁,浑身散发出一种能量,那种只有年轻人才有的活力。她表演的是用牙齿拉动1.5吨重的车前行,在场的人无不为她捏一把汗。她说,她平常就喜欢挑战,喜欢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在谈及她梦想的时候,她笑容满面地说,希望在85岁可以攀岩,把大家惊得目瞪口呆。她又说,希望90岁可以高空跳伞,100岁可以找一个100岁的老伴一起高空跳伞。听起来,这或许是在吹牛,说大话,可事实如此,一个81岁的老人,别说拉汽车,就是生存,又有几人能独自生活得这么悠闲,这么惬意。她给予我们的何止是震撼,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生活中有几人如她一般,有想法,有目标,身体力行,敢作敢为。这是她的独特,这是她的优雅。门罗说:“永远到底有多远?我们都不知道,但是要有勇气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忽然发现,其实岁月并不可怕,老去也并不可怕,重要的是,你有故事留下来,即便到了八九十岁,仍可一杯红酒与人细细说,人生在世的意义,也许就是为了体验人生吧。年华似水,日月如梭,不经意间,脸上留下了岁月的印记。每个人都会老去,经岁月的洗礼,时光留下更多的回忆。积极笑对人生,优雅淡定,让自己心情愉悦,令他人赏心悦目,在时间地沉积下,从容、优雅地老去……
 
来源:
作者:臧津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