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德州分行严防外部欺诈风险

发布时间:2019-12-31
 工行德州分行加强外部欺诈风险管理,强化部门之间、专业之间联系协调,积极开展安全评估,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外部欺诈风险防控能力,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明确责任。切实发挥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反洗钱管理员及前台柜员的宣传引导职能,关注并提示客户业务风险,及时、准确、全面收集和分析各类外部欺诈事件及风险信息,及时按规定程序和要求报送风险事件。 
    加强教育。通过宣传教育、风险警示等不同形式,深入开展安全防范教育,进一步提高员工对外部欺诈风险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对客户欺诈风险的宣传教育,通过滚动屏、宣传画(册)、电话等方式大力开展客户宣传。 
   及时传导。对发现的外部欺诈风险信息,及时通过欺诈风险信息收集和报告平台上报相关部室,充分发挥信息系统宣传效能,做好外部欺诈风险事件的监测预警、研究分析、应急处置等工作,全面提升外部欺诈风险管控能力。 
来源:工行德州分行
作者:宋开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