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新华支行多项举措促代理保险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04
二季度以来,工行沧州新华支行及时把握保险市场变化,采取多项措施,凝聚全行员工力量,掀起代理保险业务的销售热潮,为有效拓宽经营渠道,增加中间业务收入提供稳定来源。
    一是明确分工,全员行动。该行高度重视代理保险业务发展,将其作为推动中间业务发展重点工作来抓,网点主任提早部署营销计划,细化到网点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大堂值班经理和柜员。对定期存款客户、已购买过保险的客户及目标客户等进行精准营销,不断提升网点营销氛围,强化员工营销意识。
    二是加大宣传,扩展影响。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银行定期利息普遍偏低,保险类理财产品异军突起,为客户资金做到稳定增值保值。抓住这一有利契机,该行利用网点阵地加强宣传,通过大堂经理桌、柜面、H5、厅堂微沙龙以及宣传栏上摆放重点保险产品宣传资料打造多维度宣传渠道,方便客户了解,有利于营销工作开展。该行还邀请代理保险公司专业讲师对代理产品要点、卖点进行现场培训,让全员能够熟悉掌握、宣传到位,从而提高网点工作人员的营销技能,为该项业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三是服务周到,增加粘合性。该行要求营销人员要充分做好客户售后服务工作,做到“有疑必答、有虑必消”。为使此项工作落到实处,该行严格要求营业网点切实推行保险客户风险评估制度,事先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并将评估意见告知客户。增强员工服务意识,建立有效沟通渠道,为售前、售中、售后提供全方位交流解惑,增加客户对所购买保险产品的信心,让客户为该行服务点赞。
四是增强管理,强化考核机制。该行不断完善营销考核,对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大堂值班经理及柜员明确任务目标,及时兑现绩效奖励。明确“谁营销,谁受益”原则,此举有效调动全员参与营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完成全年营销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