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吉安稠州村镇银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全力做好疫情的防范及应急处置工作,吉安稠州村镇银行实行总行和支行两级联动,积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一、强化应急防控,落实摸排制度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防控,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制订应急预案。成立了吉安稠州村镇银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吉安稠州村镇银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二是及时摸排,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行员工及时上报出行情况,尤其是近期出现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直接或间接接触的摸底防控,要求每天按时上报,且实行“零报告”制度,对值班期间进出公共区域员工和客户采取来访登记制度。
        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保障疫情物资
        对疫情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及时通报和分享,各营业网点并通过LED、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坚持不信谣不传谣,在该行行成了深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积极做好营业网点疫情物资保障和防控。千方百计通过各种途径及时为全行员工筹集和采购医用口罩3000只、一次性手套800双、84消毒液24瓶、红外线体温测量器7个、酒精130L等提供物资保障,要求各营业网点每天上班前做好防控措施,一线人员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上岗,确保全行员工各项防护措施到位。
        三、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保障疫情防控信贷业务高效运行
        根据当地政府、人行和监管部门对金融服务工作要求,该行各营业网点坚持正常营业,通过引导离柜金融服务,缩短营业时间,保障广大客户的普遍金融服务需求。针对疫情期间信贷需求,一是及时制定疫情期间信贷客户还款、续授信等情况,实行“一户一策”;二是明确延长假期授信审批流程,以及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客户,制定了贷款宽限期操作流程,化解信用风险。对受疫情影响的信贷客户4户,合计517.28万元贷款给予了宽限期受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贷金融服务工作。
        四、做一家有温度的农村金融机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吉安稠州村镇银行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支持在疫情防控一线抗战的工作人员,通过吉安县工商联组织的“抗击疫情赣红行动”和江西省金融团工委组织的“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款合计83人次,共11562.66元。吉安稠州村镇银行除积极捐资援助疫情防控之外,吉安稠州村镇银行还为疫情防控领域相关企业提供融资、为疫区民众资金汇划便利等各项优先服务举措,驰援疫情防控,充分发挥金融“赣军”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伟大胜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抗击疫情我们一起加油!让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