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在疫情期间强化线上营销

发布时间:2020-03-03
近段时期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紧密围绕上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强化线上营销助力疫情期间业务平稳有序发展。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疫情发生后,该行认真分析研究疫情发展对支行业务造成的影响,带头落实上级行相关要求,号召全行员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行决策部署上来,转变工作方式、改变工作方法,危中寻机,多做线上营销,努力将疫情对经营造成的不利影响转变为发展机遇期。通过宣讲,全行上下对疫情影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疫情虽对支行线下业务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但也是推动支行转变经营模式、提升线上营销能力的有利时机。线上营销不是不得不为,而是要主动作为,且是大有可为。全行上下牢固树立“网点虽关门、营销不打烊”的经营理念,借助当前时期客户大多均在家自我隔离,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了解我行产品的有利时机,全力推动线上营销开花结果。
    二,力推线上,温情营销。在疫情期间,理财客户经理充分利用产品到期提醒、节日问候、工行线上业务办理方式提醒等时机,积极电话联系包内客户,争取成为客户微信好友。对所有客户组建工行金融服务群,向客户讲解目前业务办理方式。在日常维护服务群的过程中,注重营销策略,多向客户表达关怀之情,例如经常在群内发些生活物资拼单信息、防疫技巧等,优先帮助客户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在此基础上,适量发一些我行产品信息,尤其是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长期存款和理财、基金定投、健康险等产品,对客户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对有意向办理客户,通过发送业务操作指引、电话或视频在线指导等方式,引导客户主动通过我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渠道办理业务。对确有线下业务需求的客户,提前联系网点与客户对接,约定业务办理时间,尽量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大局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周到服务。网点主任、对公客户经理对企业客户进行电话联系,就企业复工时间、经营所面临的困难、用款计划等信息进行沟通,及时把银行可解决的产品和优惠措施告知客户,帮助企业尽量减少疫情影响。
三,强化考核,助推执行。该行要求所有员工在向客户推荐产品之前务必要将营销重点理解透彻、营销方式把握准确、产品特点阐述明了、线上渠道讲解清楚,力争用专业的形象、快速的服务将产品营销落地。在支行层面组建营销业绩晒单群,通过晒单的方式督促和激励各网点及全行员工,在全行上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支行及时总结营销成果,坚持每日调度,每日讲评、每周通报,通过竞赛等方式全方位激发员工主动营销的积极性。对成功营销案例及时进行总结宣传,树立典型,做好经验推广。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