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者

发布时间:2020-03-04
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守者
    ——记农业银行东港市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姜传革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东港支行各网点的客户人流急剧增大,人们拎着存取款的袋子,兴致勃勃地清点着、存储着、享受着早已习惯了的忙碌和幸福。然而,就在此时,与网点前台一片繁忙景象不同的是,就在位于营业网点楼上的支行党委办公室里,几位党委委员却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着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以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于晓宇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东港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姜传革被任命为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主任。
   姜传革——这位出生于70年代的共产党员、这位荣立过个人三等功的复员军人,从此便再一次以一位军人的英姿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成为全行防疫工作的一位坚守人。
   兵贵神速,快速执行是姜传革军人的本色。春节前,当人们兴高采烈地往家中办置年货时,姜传革利用节前短暂的两天时间,起草并下发了《东港支行防控新冠肺炎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并立即着手开始采购口罩、消毒洗手液、胶手套等防护用品。1月22日下午,东港支行即将紧急采买的第一批口罩及免洗消毒洗手液下发至各基层网点。第一批防护物资的快速发放,不仅从物质上为员工加强了健康保障,同时也让许多警惕性不高的员工意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为了在网点全面复工前期准备好充足的防疫物资,姜传革每天紧盯着农行通用采购平台上各种防疫用品到货情况,及时为全行采购了一次性胶手套、一次性餐盒、一次性筷子等疫情复工后急需用品。此外,在通用商场完全断货的情况下,他还在线下通过托朋找友,四处联络防疫用品采购工作,在各种防疫用品高价难求的形势下,委托朋友在某当地化工厂用较低的价格购得了额温枪、酒精、84消毒液等用品,不仅较好满足了复工后全行员工防疫需要,也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
   新冠病毒无影无形,唯有落实好防护细节,才能提高防病毒有效性。自1月22日至2月23日东港支行各网点正式复工的30多天漫长假期中,姜传革每一天都在单位一丝不苟地盯着全辖各网点的防护工作。他对防控措施落实和防控物资发放采取表格化管理,在疫情初期的春节前后二三天,便加班加点制定了《东港支行春节期间外出人员登记表》、《东港支行每周口罩分配表》、《东港支行员工每日体温测试登记表》、《东港支行各单位每日消毒情况登记表》、《支行本部及复工后网点就餐人数统计表》、《东港支行每日上班人员登记表》等近十个疫情防控工作表。除夕之夜,万家团圆,他却将妻儿留于家中,自己承担起了单位的值班工作,爆竹声声中,这位老兵的心中首先想到的是做好单位的防火防患工作。一个多月时间,他每天都早早来到自己的办公室,向全辖14个网点和5个机关部门的负责人统计各自单位分管每位员工的外出及归来情况、身体健康检测情况、营业场所消毒频次、时间及范围、网点复工后每日上班人数及用餐人数、防疫用品发放及使用情况等;网点及机关各部门弹性工作日中,他每天都早早地来到行里,将机关大楼的楼道、电梯间等公共区域,不留死角地全面喷洒上消毒液;辖内客车停运期间,他按照行领导要求,安排司机用消毒液擦洗的专车对个别上班距离较远网点员工进行接送。
   截至2月27日,东港支行全辖员工无一出现感染症状。“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坚守”,疫情期间,每每看到小区里、单位里、道路上那些一丝不苟地查证、检温、登记的志愿者们,我都会想起这句话,而姜传革,就是这样一位站在农行一线的负重坚守者。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丹东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