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紧绷疫情防控弦力求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发布时间:2020-03-1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批示精神,严防复工后聚集性感染,工行沧州分行纪委贯彻国务院《指南》、当地政府规定,严格把控好“五关”,积极主动履行协助职责,精准稳妥履行监督专责,落实落细自身防控主责,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督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顺利推进。
 一、认真学习抓严要求。该行认真学习总行派驻纪检组王林组长于2月28日下午主持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交流会”提出了四个方面10条具体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从严落实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
    二、严格把控好“五关”。该行严格把控返程人员“流动关”、严格把控办公场所“入口关”、严格把控公共区域“安全关”、严格把控员工个人“防护关”、严格把控特殊情况“应急关”;积极主动履行协助职责,精准稳妥履行监督专责,落实落细自身防控主责。王林组长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更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切实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增长促发展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三、压实责任强监督。该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履行好监管职能,各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科学防控细落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该行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一律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科学精准稳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以监督促监管,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