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持续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筑牢风险“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3-16
    为促进各项业务稳健高质发展,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按照“对标监管、突出重点、统筹施策、标本兼治”方针,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专项治理工作,深化整治检查、落实整改问责等多维度梳理整治工作。
    精心组织。该行充分认识深化整治是践行风控提升战略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各部门、各支行提高认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研究和部署。各部门、各支行“一把手”为本机构深化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全面履行直接领导责任;副职抓好分管专业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抓出实效,有效提升我行经营管理水平。各专业紧密配合,整合内容、具体实施、整改问责、持续治理,分工协作、并驾齐驱。
    统筹部署。该行做好市场乱象整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治理、各专业年度专项检查等工作的科学统筹,以此为契机,将重叠交叉的共性内容整合纳入深化统筹整治范畴,提高整治效率。坚持问题导向和风险导向,认真组织排查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建立完善防范风险的长效机制,遏制业务经营中违法违规问题发生,巩固前期专项治理成果,确保不发生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提高监管年度评价等级。
    突出重点。该行全面落实监管工作要求,按照深化整治工作方案认真组织排查。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前瞻性检查分析,加强风险提示和防控。紧盯服务实体经济、公司治理、影子银行及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依法合规经营、金融消费者权益、案件风险等风险集中领域的重要环节,突出信贷、资管、资产处置、委外、同业等重点领域的整治,深挖实质风险背后“不真实、不透明、不匹配、不审慎、不专业、不负责”的成因,加强实质风险治理,及时化解风险隐患。
闭环整改。该行把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努力做到即查即改、立行整改、边查边改。对无法立即落实的,限期整改,做到责任到人、跟踪到位,确保整改效果。对查明的问题责任人,严肃问责和处理,做到违规必究、究必从严;对发生案件和案件风险事件的,“一案三查、上追两级”,对案发机构和人员进行处罚。通过风险提示、集中排查、整改问责等手段,有效化解和控制同类风险。全面实现整治目标。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