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强化风险整治工作确保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20-04-2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把深化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从严治行”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夯实防控金融风险基础,强管理、防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确保运营安全。
    提高认识。该行提高深化整治工作认识,各级“一把手”为本单位深化整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各部室中心和各支行按照《关于全面开展深化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对照深化整治工作要点、进度时间安排,落实职责、明确分工、扎扎实实开展各项工作。各专业紧密配合,承担起内容整合、具体实施、整改问责、持续治理等责任。
    统筹安排。该行做好市场乱象整治、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治理、本机构(部门)年度专项检查等工作的科学统筹,将重叠交叉的内容整合纳入深化整治范畴。坚持风险导向,认真组织排查各类重大风险隐患,遏制业务经营中违法违规问题发生,巩固前期专项治理成果,确保不发生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
    严格排查。该行全面落实银监会工作要求,按照深化整治工作方案认真组织排查,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前瞻性检查分析,加强风险提示和防控。聚焦问题,紧盯实体经济、影子银行及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依法合规经营、金融消费者权益、案件风险等风险集中领域的重要环节,突出信贷、资管、资产处置等重点领域的整治,加强对实质风险的深入排查治理,及时化解风险隐患。
严肃问责。该行把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努力做到即查即改、立行整改、边查边改。对查明的问题责任人,严肃问责和处理,做到违规必究、究必从严;对发生案件和案件风险事件的,一案三查、上追两级,对案发机构和人员进行处罚。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