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遵化支行强化监督夯实管理基础

发布时间:2020-04-26
 今年以来,工行唐山遵化支行严格按照上级行纪检专业履职要求,强化执纪监督,以抓教育、抓制度、抓监督为重点,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夯实支行管理基础。
主体责任压实压细。认真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内控案防、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书,明晰各级管理人员及员工所承担职责,强化责任担当。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按月召开支委会会议,纪检委员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巩固上级行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总结要点,结合本行实际,查找存在问题,落实整改。
监督检查严格细致。严格抗疫督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上级行监督检查要点和要求,扎实践行监督责任。从大年初三营业室上班到三月初全面复工复产,做到每天对防疫防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或非现场监测,加强规范操作和安全管理。每日组织员工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好,保障全辖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加强日常监督,对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纪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发现苗头及时提醒,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传导到基层党支部,转化为经营发展动力。加强重点监督,对上级行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把作风建设与经营管理相结合,一抓到底,形成氛围。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促进经营效率、竞争力、服务水平的提升。
警示教育深入具体。及时对上级行下发的各类警示教育和风险提示进行学习,规范日常行为。持续开展廉政案防教育,通过各个渠道,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和内控案防工作要求、提示,深入剖析典型案例,防微杜渐,自我约束,助力各项业务健康稳健发展。开展关键岗位人员谈心谈话,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切实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全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知敬畏、守底线。在法定节假日进行节前廉洁自律提醒,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李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