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强违规积分管理提升内控水平

发布时间:2020-05-11
 为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合规有责、违规必究”意识,增强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保护的能力,根据总省行违规积分管理实施细则,工行沧州分行全力做好违规积分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员工合规意识,防范风险隐患。
  一、加强违规积分标准学习。根据总、省行下发的三十个专业违规积分标准,该行要求认真组织员工,学懂、学透,全面掌握相关积分标准,切实做好相关的学习培训,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合规有责,违规必究”的意识,提高风险防控和合规管理水平。使员工全面深入掌握违规积分管理的具体内容和积分标准,为在全辖范围内深入开展违规积分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二、严格执行违规积分标准。对内外部各层级开展检查发现的问题,该行检查人员认真区别不同情况明确问题责任人,对照违规积分标准由检查人下发取证书明确问题责任人,通过监督检查管理系统进行违规积分,按照“谁检查、谁认定”的原则实施违规积分管理,认真执行总行关于减免积分、加重积分的规定,内控合规部门加强对检查项目积分情况的检查,对应积分未积分、擅自减免或加重积分的情况,适时向项目立项部门提出整改意见,确保违规积分工作符合规定、公平公正,既维护了制度的严肃性,又保证员工权益不受侵害。
  三、及时整改到位。按照“谁认定、谁录入、谁整改”的原则,该行要求操作员及时将认定的违规积分录入监督检查系统,并对录入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同时负责跟踪、督促各项违规问题整改和处罚的落实,减少风险事件的重复发生,进一步提升业务运营监督管理质量。
四、强化积分结果的应用。根据不同的风险,该行及时制定针对性的管理措施,消除操作风险隐患,确保管理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同时对员工违规积分进行汇总,对积分分值达到总行规定分值的,适时开展通报批评、告诫谈话;并将违规积分情况纳入各类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和支行内控评价、案防工作以及管理人员案防履职考核范围,深化和巩固全员合规意识,保障各项业务稳健运营与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