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3-23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运用明查与暗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群众来访和实际摸排相结合,人力排查和系统员工行为排查等四种方式,设立排查“防护栏”,拉起了安全经营的“隔离带 ”
该行采取四种方式,加紧人员排查,加大了安全经营系数。一是定期做好内部问卷调查工作。问卷调查采取无记名方式,派专人负责把问卷发放到每一名员工手上,真正把员工的意见建议收集回来,做到每人必有,每人必答。二是采取员工日常表现综合判决方式,充分了解员工“八小时之外”的交友、娱乐、消费等方面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三是采取面对面沟通谈话方式,与员工谈心,关心员工思想、工作和成长,鼓励员工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举报,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四是采取系统员工行为排查,登录工行有关排查系统,进行“背靠背”系统排查,重点排查员工是否经商办企业等情况。通过走访关系密切客户,依靠公、检、法、司银监局等系统,了解外部对员工的反应同时,为了突出排查效果,建立排查长效机制,该行实行了举报制,开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举报系统,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建立起员工行为排查档案,使行为排查工作落到了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