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间支行结合工作实际狠抓内控案防管理

发布时间:2020-05-18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河间支行结合支行实际,认真落实案防工作责任制,把案防责任制紧密的融于日常业务发展中,把转变行业作风与加强员工队伍建设相结合,规范员工操作行为,增强员工恪尽职守、遵章守纪的自觉性,维护金融纪律。
    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意识。以预防和惩治案件为着力点,该行深入开展规章制度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落实案件防范工作责任制,密切关注社会治安形式,严防不法分子的侵害。从早晚接送款,到出入通勤门,都要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并督促每一个员工遵照执行,做到人人熟悉应急预案,定期演练。把防抢劫、防盗窃、防诈骗等作为安全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对高科技犯罪的防范能力。
    二是强化操作人员的培训和教育。该行让操作人员充分了解执行制度的重要性和随意操作的危害性,不断提高柜员的风险意识,要求柜员严格按照规定操作办理业务,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将“远离违规行为、珍惜职业生涯”意识贯穿于实际生活中,贯穿于每笔业务、每一个细节当中。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该行现场负责人员对柜员在业务操作过程中出现的规章制度执行不到位现象要及时纠正,对柜员不明白的业务要进行讲解、培训,充分发挥现场监督、检查、辅导作用,力争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避免操作风险事件的发生。 
四是加强案件风险排查工作。该行强化内部风险控制,进一步促进操作风险防范与控制,完善业务流程,建立操作风险管理的长效机制,该行每月开展一次内控案防风险排查检查工作,部门、网点进行日常案防风险排查,及时消除案件风险隐患。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