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认真组织开展“员工行为整治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按照上级行关于开展员工行为整治年活动文件精神,工行沧州分行认真组织开展“员工行为整治年”与“坚守职业底线、保持廉洁从业”活动,进一步巩固“员工行为管理年”活动,案防重点监控整改工作成效显著,不断提升案防水平。
    一、召开动员大会,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员工学习省行《“坚守职业底线、保持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根据典型案件、案例,使员工清醒地认识内控案防形势,在全体员工中敲响警钟,警示员工提高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中吸取教训,规范操作流程和个人行为。
    二、组织明察暗访,加强异常行为排查。该行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员工异常行为进行排查,通过找员工谈话和侧面了解等方式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以及八小时以外的行为,了解员工家庭是否有困难,帮员工解决一些工作生活中的难题,通过对客户进行访谈,了解员工在各项业务办理过程是否合规,是否遵守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组织全体员工逐级签订规范行为承诺书,促进从业人员自觉抵制诱惑,杜绝参与民间融资等活动,有效防范道德风险。
三、抓好学习培训,加强行为自律。该行认真抓好员工网络大学“员工行为规范教育”学习培训,每日督促员工学习进度,确保人均学习不少于16小时,全行员工网络大学的“员工行为规定教育”学习率达到100%,使全行员工进一步加深对岗位规范和禁止事项的理解和掌握,坚守职业底线,加强行为自律,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的理念,自觉远离违规,防范各类风险。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