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积极部署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近日,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支行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传达市分行在2020年信贷领域案防会暨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推动会相关指示精神。
    会议对抚州分行2020年一季度案件防范分析会材料部分内容进行了学习,重点对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通知及评价标准、时间推进表等进行了仔细传达和解读。 最后,该行党支部书记结合支行实际,对下步认真落实案防会精神及扎实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全行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保持政治站位不放松,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48字工作思路”,坚持“两个从严”,强化“比”的思想,深化“三个对照”,做到“三比三看三提高”,准确把握当前新形势、新环境、新特征,主动作为,全员参与,共同应对新挑战。
    二是要着力抓好“两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要充分认清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的必要性,党员干部要坚持带头,持续深入地做好特殊时期业务开展、员工防护、舆情关注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任何案件和重大风险事件。
    三是要深入推动“四专两化”,确保制度落实。要紧扣“一个确保、两个压降”目标,深入推动实施信贷、核算、关键岗位、个人客户信息安全“四个专项行动”,做好强化从业人员监督履职、强化人员管理和队伍建设两个强化措施。特别是要以近期中信银行泄露客户个人信息事件为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隐患,从根源上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四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各网点、部门要利用晨会、夕会时机,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主题活动的有序推进,为全面从严治行向纵深推进和保障全行稳健发展作为应有的贡献。同时,支行和网点也要及时发掘主题活动中的好的经验做法和优秀个人,积极利用网讯等渠道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提高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行营造内控合规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