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临商银行河东支行多举措提高会计核算质量

发布时间:2020-05-22
     一直以来,临商银行河东支行领导高度重视会计质量核算工作,并把它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降低会计质量核算差错率,支行负责人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让经办柜员一如既往的坚持办理业务“一笔一清” 。柜员在办理业务时,不管有多少客户在柜台外等候,也必须坚持一笔一清,并且办理下一笔业务时就不要去想上一笔业务办理的现金收付是否准确,这样就避免了分心,从而会减少差错。       
  二、继续加强事后稽核。会计凭证每天经“柜员办理业务前认真审核,日末勾对流水时仔细核对,-换人勾对流水后由勾对人再次审核签字确认”流程后,第二天早上由会计主管把所有柜员的凭证再次审查一遍,确保每个柜员的凭证都不出问题。 
  三、建立长效考核机制。对业务量大,核算水平好的柜员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反之,则进行经济处罚和违规积分。
 
来源:
作者:唐来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