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三个抓手”筑牢廉洁自律“三道墙”

发布时间:2020-05-21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成果,紧盯“四风”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治理,持续传导正风肃纪不放松的管理要求,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通过制度建设、警示教育、作风建设“三个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为党员干部筑牢“三道墙”,促进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机制落地。
抓制度建设,筑牢廉洁风险防护墙。该行对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价得分表》,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履行选人用人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从严抓班子带队伍等方面明细项目,细化党风廉洁建设考评机制。将党风廉洁建设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计划。严格执行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签定、考核制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
抓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腐墙。扎实开展“以案说纪 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为鉴,加强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讲解阐释,解读“案说”案例,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提升员工纪律规矩意识、法律法规意识、合规发展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制度执行和风险防控能力;针对不同岗位、不同条线人员实际工作特点,增强针对性,以易理解、易接受的方式开展个性化宣讲,持续提升警示教育效果;进行党课宣讲,书写心得体会,开展宣讲课堂,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抓作风建设,筑牢行为拒变墙。以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将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员工教育培训计划,强化廉洁谈话教育,接受各方面监督检查。引导广大员工培养高尚职业操守,培育优良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良好家风,推动全行风气持续向善向上。围绕“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的要求,坚持认真开展排查和防控预警,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作为经常性工作,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打好整治“四风”持久战。坚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监督,始终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使清风正气的“根”扎得更深更广。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工作提升,以工作的实效检验过硬作风。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王丽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