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临商银行河东支行帮助客户识别诈骗

发布时间:2020-05-27
       5月26日上午,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女士急急忙忙的来到我行的ATM机办理转账业务,因为其卡未开通ATM转账功能,从ATM机上无法顺利完成操作,这位客户非常着急,随后呼叫大堂经理帮忙,大堂经理经过仔细询问后得知该客户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以该客户手机号码被抽中二等奖为由要求该女士先其转账2万元作为保证金,并承诺在转账后保证金连同中奖金额金额一并退还。客户非常着急,要求大堂经理抓紧给办理。对面大堂经理的再三追问,客户有些不耐烦了,这时,大堂经理立刻提高了警觉,主动联系对方。对方得知是银行打来的电话后,立马关机了。这时客户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后对工作人员不停的说:“谢谢。”
    经过这个事件,我意识到了对客户要负责任的重要性。作为银行工作人员,我们应该时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全力维护客户的金融安全。
 
来源:
作者:唐来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