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以内控评价为契机力促支行稳健运营

发布时间:2020-06-02
近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对支行2020年内控评价监测指标数据逐条分析、重新梳理,结合支行实际情况,针对薄弱环节制定提升目标及措施,强化基础管理,力促支行各项指标稳定提升。
   一、加强业务培训,夯实基础管理。通过召开专题会,加大部室、网点负责人重视程度,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并要求各部室、网点利用晨夕会对涉及到的关键环节进行学习、梳理、研讨,加强员工业务操作规范、日常流程掌握和各项规章制度执行的合规意识。重点针对一季度通报结果中涉及到的问题,逐条对照,查找原因,加强后续问题整改,坚决避免同类情况再次发生,并对未出现问题的环节重新梳理操作细节,制作合规操作明白纸,让员工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加强可控风险事件防范,提高员工合规操作意识。经常性的对全省发生的可控风险事件进行归类学习,加强业务沟通和交流,促进业务操作规范,防止员工随意操作。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办理业务,不熟悉业务多想多问,日常业务认真对待,运营主管日终对业务凭证逐张查看,发现问题立即改正,网点负责人加强对准风险事件的核查,环环相扣,把控细节,确保有瑕疵业务得到及时纠改,把风险事件消灭于萌芽。
   三、坚持从严治行、从严治贷,确保信贷资产安全。通过逐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主体责任,严防工作疏漏,切实做到从源头上防控风险,防止“病从口入”,持续做好法人信贷业务贷后管理工作,为不断提高法人贷款资产质量,控制风险,防止不良贷款发生,将贷后管理“制度化”、“标准化”、“严格化”,不断加强贷后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一方面,主管行长、部门经理通过现场或非现场的形式对客户经理贷后管理工作进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立即立改。另一方面,创新检查模式,实行换人互查、回头看二次查等方式,有效解决了贷后检查不全面、不深入、不到位、不尽责的问题,使贷后管理工作做的更深、更细、更实。
四、加强学习,提升反洗钱业务能力。该行积极践行上级行以及当地人民银行各项规章制度,多措并举,助力反洗钱工作扎实开展通过晨会、夕会时间,及时全面系统的向员工普及最新反洗钱业务知识,做到人人懂、人人会、人人通。增强员工自身反洗钱意识,提升反洗钱工作效率。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