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坚持党建引领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9-08-13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党委坚持党建统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建、作风和执行力方面的优势,以创新履职的新成效促进党的建设与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为全辖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该行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干劲,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强力推进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要学深吃透总省行改革发展研讨会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抚州分行业务发展与经营管理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和员工切身利益问题,努力破除阻碍经营发展的思想束缚。大兴抓落实之风,对既定的战略,敲定的事情,全程过问,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党的建设。该行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把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完善党建工作考评机制,坚持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四好班子”考评管理,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和风险案件查处力度。
    坚持惩防并重,加强监督管理。该行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管理,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围绕“三重一大”事项,重点加强对信贷管理、财务管理、集中采购、选人用人等权利密集度较高的、资源较富集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监督,认真查找廉政风险;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巡视等制度,建立和加强上级领导对下级干部的例行谈话制度,严格领导干部问责工作;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不护短、不手软。坚持勤俭办行,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会议、营销、公务活动开支标准,禁止使用营业费用组织与业务无关的各种活动;加快闲置资产处置,严格控制办公成本,杜绝浪费现象。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作风。该行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的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干部带头调研、经常调研,俯下身子,融入一线,对广大员工最盼望、最急切、最担忧、最希望解决的问题主动调研、抓住不放,真正听到实话、察到实情、获得真知、收到实效。大兴干事创业之风,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着力落实好领导带头、党员带头作用,努力在全行干部员工中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