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三加强”严格落实安全保卫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
为狠抓安全生产责任,严抓源头管控,常抓隐患排查,确保全行财产和员工人身安全,工行沧州分行根据年初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安保工作自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行安全稳定运营。
    一、加强安保自查自纠。该行制定本次自查工作的具体检查方案,根据实际情况突出检查重点部位和环节,采取现场检查及非现场检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支行、下辖网点开展营业和办公场所自查自纠,确保自查覆盖率达100%。该行一是通过查阅资料,该行与辖内全员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责任分工明确清晰,所属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切实加强对危险源的动态管理,做好危险源档案管理工作,及时掌握其安全状况及管控措施的有效性;三是突出抓好消防重点部位的火灾隐患排查,坚决消除营业网点火灾隐患。做好辖内如灭火器、消防栓等基础消防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员工熟悉使用各类消防器材,以及清楚了解在应急预案中的各自职责。        
    二、加强风险安全教育。开展日常营业网点安全检查工作,采取积极措施,利用晨夕会、例会等平台,组织员工认真学习上级行安全保卫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全体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和警示教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执行。同时通过网络大学、NOTES文件等途径了解掌握其在安保方面存在的风险特点和规律,加强安保工作。
三、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按照“盯紧、管细、抓实”的六字工作方针,该行落实安保专业管理要求和工作措施,从内部的消防安全和用电情况为重点进行核心排查,督促各部室、网点有效落实各项安保制度和防范措施,定期对报警系统、监控录像进行现场抽查,提升其对安全保卫设施的管理与有效使用。同时通过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做好案件拦截,加强对大堂保卫治安人员的管理工作,强化营业大厅安全值勤管理,全面提高整体案件防范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