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推进网格化排查保障员工职业安全

发布时间:2020-06-05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管理工作,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员工异常行为,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多维度推进员工异常行为网格化排查,有效防范案件和风险事件的发生。
    坚持排查原则。该行坚持排查三原则:一是关爱员工、防微杜渐。帮助、促使员工识别、远离和抵制违法违纪违规行为,防止小异常演变为大问题。二是依法合规、严格保密。依法合规排查,保护员工合法权益,将员工隐私信息控制在最小知悉范围。三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以事实为依据,以识别标准为准绳,合理合规处置,不枉不纵。
    明确排查行为。该行排查员工可能存在的违反法律法规、党的纪律、监管规定、行内规章制度、职业操守、社会公德,不利于个人职业发展和成长,容易引发案件(案件风险事件)的违规、违纪、违法以及异于常规、有悖常理的异常行为。通过对员工行为进行观察、监测、了解、核查、分析和确认,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其中的异常行为,提前化解和消除风险隐患。
    讲究排查方法。该行实施网格化管理,将日常排查、专项排查、全面排查融入日常经营管理过程,全方位覆盖员工异常行为管理。一是日常观察。对员工平时工作表现、行为举止、投资消费、社会交往等情况细心观察。二是交心谈心。包括与员工个别谈话,向其他员工侧面了解等。三是检查调查。通过非现场、现场检查,发现员工异常行为苗头和动向。四是走访家访。通过回访客户、员工家访等形式对员工八小时以外是否存在异常行为进行了解、核实。五是智能排查。运用信息技术,集合行内行外信息,对员工异常行为进行监测、分析。
落实排查责任。该行按照管理组织体系,实行员工异常行为网格化排查“谁主管、谁负责”、“管事与管人相结合”、“一岗双责”, 将每一个员工编入网格单元,落实主管格长排查责任。分管将专业排查工作与专业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职能部门配合构建、完善网格化智能化管控体系,各司其职,为格长切实有效排查格员异常行为积极支持。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