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积极推动不良贷款法律清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8

2020年初,景德镇分行为应对信贷资产质量面临的考验,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厘清思路。近日,该行风险管理部召开了不良贷款处置工作推进会,精心部署不良贷款法律清收工作,上下形成合力,全面启动不良贷款法律清收攻坚战。

         一、明确不良贷款清收目标,及时排查化解不良风险。要深刻认识不良贷款处置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自身风险特点,从潜在风险化解和不良贷款压降等角度,明确清收责任,落实责任人员,确定不良贷款法律清收预案。一是继续推动对光利案、朗成案、汇永案等依法强制执行;二是做好对中电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江西景德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依法执行清收工作。三是强化个贷、银行卡诉讼案件执行工作。

         二、规范不良贷款管理流程,进一步加大不良贷款和潜在风险的处置力度。要充分发挥法律手段在债权债务纠纷的前期引导和处理效能,扩大不良资产清收法律参与的时间跨度。对新出现的不良贷款,要充分运用财产保全、公证执行、扣收、申请拍卖变卖等法律手段,辅之以我行的呆账核销、还款免息政策,内外联动,既有诉讼手段、又有行内处置方案,从总体上把握好处置进程,争取以最小成本谋取最大利益。对存量不良贷款,要继续关注系列大户案件,逐案研究和调整诉讼方案,做到一案一策,力争取得实质性突破和更大的执行成果。

         三、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交流,积极争取外部支持和有利条件。灵活运用调查令、委托调查函等法律法规允许的财产调查权,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推动依法清收工作顺利开展。同时,结合当地法院在执行工作方面的新举措,依法探索采取多种清收措施,推进胜诉案件执行工作。

         四、做好法律风险提示,有效识别、预防和控制业务操作中的法律风险。法律事务部门将根据近期不良贷款的总体情况和业务类型,分析国内保理、商品融资、银行卡分期等发生不良较多的业务品种的法律风险,提出相应的风险防范与控制措施,多种形式对支行进行业务指导。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