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锤炼‘内’功 ”练真功

发布时间:2020-06-09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积极落实上级行“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同步推动业务发展”的要求,组织开展“锤炼‘内’功 同心战‘疫’”学习活动。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本行实际情况,以学习活动为契机,推动各项规章制度贯彻执行,促进合规工作稳步发展。 
在坚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上级行通知精神及支行自身特点,制定了三步走的学习计划。一是学习党组织文件,二是学习内控规章制度,三是“回头看”检查,结合业务,通过答题、业务检查等形式检视学习效果。在网络学习和测试的基础上,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相,包括晨会、夕会的集体学习,线上微课堂的答疑和分享,深入理解规章制度的内涵,做到认识全面、深刻。主管行长作班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做任课老师,齐抓共管做好各个条线的学习,帮助员工了解和掌握内控合规相关知识要点。不同条线的学习,先对网点、部门负责人、合规经理等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再做好转培训工作,以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通过锤炼内功,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内控安全意识,提升合规履职能力,把理论和业务贯通起来,以“学”为前提,“用”为目的,强化制度的落地执行,促进支行合规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刘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