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稳步推进网点竞争力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0
工行沧州分行全面落实总行网点竞争力提升“七大工程”,严格按照上级行竞争力提升实施意见,以优化渠道管理和提升网点竞争力为目标,大力开展网点提质增效工作,稳步推进网点竞争力提升。
    一是加强组织推动。该行加强基层调研,认真分析辖内支行的优势和不足,指导支行对经营发展中所遇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解决,充分激发每个支行的经营活力,深入推进支行核心竞争力提升与渠道转型。
    二是注重考核引导。将网点竞争力提升纳入渠道服务考核体系,以营业网点五级分类评价结果为依据,对网点五级分类结果实行加扣分考核,按照总行要求将考核结果与支行行长、网点负责人的经营目标和绩效工资分配挂钩,严格落实奖优罚劣举措,考核结果分析下发各支行、网点,引导辖内网点重视网点竞争力提升工作。另外,针对低效网点,深入分析低效原因,全力推进低效网点提质增效工作。
    三是推进网点转型。按照网点轻型化、智能化、一体化战略要求,加快渠道建设步伐,助力网点转型发展,实现网点竞争力的快速提升。着力提升智能设备业务替代率,对替代率低的网点,进行重点帮扶,分析原因,寻求改进办法。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采用“先智能、自助服务,再非现金、现金柜台服务”的模式进行客户服务,压缩柜口、释放柜员,充实到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等岗位,增强大堂营销服务力量,提升网点营销服务人员占比,推进服务转型升级。
四是加强服务管理。实施环境提升工程,提高网点服务硬实力。从服务细节入手,持续开展网点靓化,推进服务环境标准化建设,抓好网点的美化和布局优化,杜绝一切脏乱差现象出现。实施体验提升工程,提高网点服务亲和力。严格执行服务纪律,倡导微笑服务,强化客户投诉红线管理,努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