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扎实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为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和总行关于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工行沧州分行于6月1日起在全行开展为期1个月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加强领导,内外推进。该行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宣教活动作为本年度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本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工作安排,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并成立以分管行长为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相关的文件,通过学习,全行上下提升了非法集资防范意识,加深了对非法集资的认知,提高了全员责任意识,从自身做起远离非法集资。
    二、明确主题,加强教育。本次宣传月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旨在通过多层面的宣传活动,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教育群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活动内容包括普及金融知识、加强风险警示教育、引导正确维权等。
    三、创新方式,线上线下。一是紧抓线下网点阵地不放松,通过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台等宣传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接受金融消费者的询问,耐心地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二是用好线上宣传强效果,通过手机微信、美篇、H5、视频短片这种低成本、广覆盖、快传播的特点,积极发布宣传链接,加强非法集资小知识、校园不良网贷风险提示的宣传;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
四、风险意识,堵牢关口。为使行内员工在思想上树立“非法集资碰不得”的高压线,该行对内强化防范非法集资活动教育,一方面将防范非法集资教育纳入员工培训重要内容,向行内员工宣传解读有关法律和政策,要求其依法合规开展业务,提高主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加强内部警示教育,组织员工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对全辖员工进行宣传教育,利用典型案例说明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后果和危害,向员工敲响警钟,筑牢内部“防火墙”,不断增强员工的风险意识和合规理念,坚决杜绝员工参与民间融资、高利贷和非法集资活动。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