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新员工入职体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我在农行工作了近一年的时间,对于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大平台,在这段工作的过程中,让我收获了很多,是对我能力的进一步锻炼,更扩展了我的视野。
    一、社交水平。
我通过以下三个方面从胆怯的实习生做到与客户沟通得心应手。
    1.初次见面点头微笑,筑起沟通的桥梁。
    2.选取合适的话题,首面适当夸奖对方,例如“您的耳环和裙子真搭配,衬您气质”之类的话。
    3.倾听对方讲话内容,巧妙接过话题,表明我对你的话题感兴趣。每位接触的客户社会履历不同,性格色彩也不同,人脉更不相同,一来是扩展社交领域,二来扩大周边人脉,没有人生来就是交际天才,只要找对方法,等于开启社交直通车。
    二、理财意识觉醒
    从前我只会把钱存在定期里面,理财意识觉醒之后开始规划我的工资,工资里头每个月扣40%做基金定投,10%做理财,剩下的用来对付每个月的生活消费。每个月或者每周基金定投,培养理财意识,更能尽早的实现财务自由。
    三、综合分析
举个例子:“一位单身年轻女性想做理财,家里不需要分担收入,资金闲置。那么开始分析:我会问她未来五年计划是什么?可能发生什么?结婚生子?买房买车?生病就医?这都需要一笔资金。我给出的方案是长期+短期的理财搭配(长期指五年以上)。在与客户交谈期间,需不断的对客户进行分析观察根据客户的需求来推荐相应的产品,久而久之不仅会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得到一定的提升,更会锻炼自己的分析及应变能力。
今后的工作还会遇到许多新的东西,这些东西会给我带来新的体验和体会,因此,我坚信:只要我用心去发掘,勇敢地去尝试,必定会有更大的收获和启发,也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和生活积累更多宝贵的经验。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