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乐亭支行积极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为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源头防范能力,按照上级行工作要求,工行唐山乐亭支行结合本行实际,明确宣教方式和形式,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加强领导,组织协调。该行成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由主管行长任组长,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小组成员,负责本次宣传活动的组织、指导和监督。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分工,各司其责,密切配合,确保宣传工作顺利实施。
明确活动主题和内容。本次宣传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旨在通过多层面的宣传活动,揭示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教育群众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及时劝导身边人不要参与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面向广大金融消费者积极普及金融知识,加强风险警示教育,引导正确维权。
积极开展宣传活动。一是加强员工培训教育,提升员工防范和宣传能力。多方收集整理典型案例及常见、新型诈骗手段,认真组织员工开展学习,加深员工对非法集资性质、特征、主要手法、高发重点领域、危害影响等的认识和理解。业务办理过程中,做好客户的风险提示工作,客观真实地揭示相关金融产品风险,销售投资类金融产品时,严格风险提示流程,消费者转账汇款时及时提示欺诈风险,形成长效机制,在强化员工行为教育管理,坚决防止员工从事或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同时,提高向社会公众宣传的社会责任和意识。二是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开展宣教。在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张贴防非宣传海报,持续悬挂防非条幅,利用LED显示屏、电子滚屏播放电子标语,在公众宣传区摆放防非宣传折页,供群众可随时取阅,向客户发放宣传材料,对客户提出问题进行详尽解答。三是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线上宣传渠道,通过微信微博电子渠道等宣传手段积极开展宣教活动。公布有关客服电话,积极回应客户诉求,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作品,把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语言,利用微信群、精准推送等方式开展“非接触”宣传,强化消费者风险意识,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护权益。
宣传效果显著。本次宣传月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接待客户咨询80余人次,解答客户问题110余条。宣传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提高了社会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收到良好社会效果。该行将以本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和宣传义务,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裴奎香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