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应用报警监控联网平台保障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20-07-15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进一步加强报警监控联网平台的应用和管理,充分发挥报警监控联网平台功能,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报警监控联网平台管理,全力保障全行安全运营。
    一、加强全员业务技能再培训,操作技能再提升。组织全员全面认真学习中心各项应急处置、警情核查等操作规范和处置流程,固化操作习惯,规范操作行为,做到人人操作熟练,把握事事处置精准,强化责任意识到位,严格防控,强化尽职尽责。
    二、有效利用平台远程对讲系统维护自助银行区的秩序安全。近期雨量充沛,易发内涝,个别低洼地带自助银行区存在安全隐患。值守人员充分利用报警平台系统功能加强对自助银行区观察,有效维持了该行自助银行区的运行安全;同时,值守人员通过巡查监控视频发现客户遗留在自动柜员机的物品、钱财,及时联系网点负责人,协助客户取回所丢失的物品,得到客户的赞赏。
    三、加强报警探测器维护。该行加强了报警探测器的日常管理,专职人员定期对报警设施进行维护,同时,强化联网测试,每月至少对各营业网点库房、离行自助银行等进行一次全方位测试,确保报警设备处于正常状态,为防范事故发生打下良好基础。
四、充分应用报警监控联网平台加大非现场检查力度。该行加强非现场检查工作,抽调专人定期通过报警监控联网平台对全辖72个营业网点和30个离行自助银行进行线上实时检查。安全保卫专业部门每月非现场检查所有本辖机构营业网点、离行式自助肋银行、金库和办公楼 ,覆盖面达到100%。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