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积极抓好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南环支行坚持“查防并举、预防为主”的方针,从员工合规理念教育与培养、制度建设与执行和责任追究三个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内控管理,通过严查细抓内控风险点,狠抓制度的落实和执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增强全员案防意识。该行引导员工牢固树立“违规就是风险”“安全就是效益”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全员的合规意识、风险意识和制度观念,使每一个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职业道德观,增强员工的职业归属感,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加大奖惩教育力度。该行大奖惩和警示教育的力度,对长期坚持制度,无违规和案件发生的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做到发现一件,严肃查处一件,达到以儆效尤的作用。
    突出制度落实。该行还突出抓好重点业务、重点环节、重要事项的制度落实。加强人员的管理,全面落实内控管理责任制,构筑案防“防火墙”。通过强化培训和学习,使广大员工在内控管理上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并严格执行,把内控管理的第一道防线筑牢。
创新监管手段方法。该行努力提高监管工作质量和效率,在监管方法上,做到“三个结合”,即非现场监管与现场监管相结合、在线监控与现场核实相结合、专项检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加大现场检查的频率和力度,不定期的按月对业务进行突击检查和专项检查。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