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储银行泰和县支行开展“人民币反假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6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人民币的反假意识和鉴假能力,传播更全面的金融知识。近日,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开展“人民币反假宣传”活动,对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给予及时、全面、准确的解答,提高现金服务民生的水平。
      该支行组织员工走进农贸市场、居民社区、乡镇,向广大市民宣传货币防伪知识、假币犯罪的主要手法和惯用手段、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案实例等内容。活动中,该行员工耐心向广大市民讲解传授“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技巧以及假币处置办法,把人民币知识送到最需要的、最薄弱的地区和人群中去。
      本次反假人民币宣传活动的重点是宣传新版人民币知识,强化公众风险责任意识,让公众远离假币侵害,同时鼓励群众发现假币犯罪线索积极举报。
      该支行以营业厅为阵地,通过在大厅摆放反假币宣传折页、悬挂人民币防伪特征、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等管理办法的方式,向来网点的客户普及人民币反假知识。
      通过本次反假币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抵制假币的意识和反假币的能力,净化了人民币流通环境,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树立了建设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希望通过该支行的大力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习新版人民币知识的行列里,并带动更多的人了解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确保新版人民币知识普及化,让公众远离假币侵害。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