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学是基础,做是关键 ---新《员工守则》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20-09-04
   近日,农行组织了新员工守则学习知识测试活动,我登陆网络学院答了一遍72.5份,又认真答一遍78.5份,两次都未达到80分合格要求。不得不使出杀手锏,找出爱不释手小宝贝--员工守则,又仔细认真地读了一遍,结果,第三次考试圆满过关。哦,以学促考真奇妙,不学不知道!通过这次新守则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我感觉学是基础,做是关键,主要有一下几点认识和体会: 
  一、引起重视,提高站位, 
  《员工行为守则》是农行员工为人做事工作基本准则。农总行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精心修改,严格执行,对全行业务经营发展和合规文化建设有着重要深远意义。8月28日,省行召开“一把手”宣讲视频会议,朱科行长帮亲自授课。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开至一级支行,2500余人参加了会议。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前所未有,足见各级领导重视。所以,我们基层行广大干部员工更应该引起重视,提高站位,把学习践行守则当做头等大事,摆上日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掀起高潮,形成氛围。
  二、学深悟透,真正掌握
     新守则较老守则,内容更加完善丰富,与时俱进。虽然内容不多,篇幅不大,但要想真正学深悟透,真正理解把握绝非易事 ,必须大下功夫,化大气力,经常学而实习之。理解掌握其精神要义,对里面各项条款细则规定要像小学生背诵“小九九”口诀一样流利,张口就来,烂熟于胸,融于血脉,刻入骨髓,铭记在心,决不能留死角,犯了错误,违了规都不知道!,那样太悲哀,就不是合格员工,甚至是罪人!如,《歧路年华》中“扭曲的优质服务”,申夏一味满足客户,导致服务“过界”,触犯了法律都不知道!
 三、严格认真,深信笃行
  对员工守则,学是基础,做事关键。不学习,就不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什么违法,什么合规。学了知道了,不做,就是明智故范,甚至存在侥幸冒险心理等都是极端错误的。如,《歧路年华》、《银行职务犯罪》等很多例子,贪污、收受贿赂、挪用公款、伪造诈骗等犯罪,难道员工当时不知道是违法犯罪吗?其实都心知肚明,主要是因为都存在侥幸心理、冒险、或三观不正确等。要深信“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道理。
所以,学习员工守则要认真,践行守则要深信笃行,坚决彻底,一丝不苟,绝不能心存侥幸,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们要以守则为尺子,经常量一量;以案例为镜子,经常照一照,谨慎走好职场路、人生路。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